電影台語專欄 GNN紹介

Australiae巡禮:看電影去遊覽澳洲e原野

導演:Baz Luhrmann
演員:Nicole Kidman、Hugh Jackman、Jack Thompson、David Ngoombujurra(演 原住民牧工)、Angus Pilakui(演 原住民牧工)、David Gulpilil(演 原住民 阿公)、Brandon Walters(演 原住民qin-a)B

事先感覺女主角Nicole Kidman veh 演zit支片,除了片酬真guan以外,可能演技差不多、差不多,抱著按呢e心情,尾後e決定是用遊覽去神遊Australiae角度來去sehseh leh。
片尾做原住民eKing George總算ga 心愛 e孫講“你一直deh 旅行,咱愛轉來咱兜”。澳洲e原野dor是yin一世人流浪e天地,ho人真欣羨。
為什麼你veh講故事?為著生活e過程?為著飄撇e人生?
飄浪有天地e元氣! 故事e背景dor是你e奮鬥,奮鬥e舞台dor是身邊e大自然。
出去流浪,親近大自然,你經歷過生長e考驗,你人生e種種遭遇,你去冒險、你去克服、你去學習,你dor有故事通好講,這dor是Australia!然後你ve閣迷失di 遠遠e中歐Apes山附近e“Austria” gah 卡接近南極e“Australia”binn ve 清楚。
視覺e享受di講究風景呈現e導演手中,用心展現著,世界ziah-nih大,為什麼veh 去限制烏人、混血、白人、查某人?是人e心去限制著。人e心去du著原野,ziah會體悟著 -- 這是什麼款e無知啊!
大自然e無私心,自古dor deh教育咱。
文明m是無可接受,是文明ho你ve記得di文明e外表掩kam著目光,慢慢退化去e某種吸引人e氣度,一直到你身di變化e大自然界鼓動著zit股原存在身心e能量。
心中無愛、無目標,是什麼通倚靠?所以zit部電影ma是有關愛情、母愛、親情e詩篇。
雖然有二次世界e殘酷,雖然有惡人e邪心,人算總會due ve著某一種e前因後果。
所以,看電影可旅遊,真意外e是Nicole Kidmane演技di zit支片可能是伊上會呵咾zite戲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