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語專欄 GNN紹介
微明茫霧,你看無並無表示無存在e《暮光之城》~Twilight

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演員:Kristen Stewart、Robert Pattinson
原作者:Stephenie Meyer

青少年(YA/Young Adult)小說,講起你並無好寫,因為無大、無細,尤其是di 十外歲仔e年紀(teenager)其中帶著澀澀veh 轉大人e身骨,生理e變化gah心理e反應攏有真大e弧度,zit個時陣e人生,逐項dor好,想veh cittor、想veh去讀大學、想veh飛天鑽地,想veh透暝哈啦,外口e世界等你去冒險,內心e世界ma 無停deh 滾絞,假設咱現在e教育期若m是hiah-nih長,我想過去咱e爸母gah 阿公、阿媽yin di 十外歲到二十歲e腳兜dor 結婚,di生命力旺盛e人生時段,ma是開始veh擔當著傳後世e責任,這是真順著自然律e過程。
Dor按呢,冊e原作者Stephenie Meyer,伊e靈感dor來自深沈意識e夢醒時分,伊真靈活去掠著zit層喜悅e生命高峰,替青少年發出心內話,而且一出手dor sia-sia叫,第一本是“Twilight”、第二本是“New Moon”、第三本是“Eclipse”、第四本是“Breaking Down”、第五本是“Midnight Sun”(forthcoming) ,你看!所有e冊名是外nih-a取自大自然運行e韻律啊!
現代人真濟青少年是網際網路飼大漢e,歸工守di 電腦頭前,莫怪目鏡行一間一間開,所以外界e原野,dor ga咱zit代eqin-a cua出去曠闊e樹林去感受真實e空間,藉著雷公sih-na gah天地e音籟來配合速度gah聲嗽,所以di陣雨veh 來以前,來去摃一場野球。
嘿嘿!veh gah 天地配合速度、聲響zit 件代誌,這m是咱肉體身e普通人可做會到e質數,一個素食主義e吸血鬼e家族,yin有長長e歲壽、有超人能力、有新一代貴族想veh具備e條件,永遠攏是青春有活力、長生不老,穿插攏是pa-li-pa-li,好額人是會腐老e,有錢通食仙丹ma真難有zit款永遠siau想e存活。
過去e吸血鬼攏是塑造恐怖e形象,zit場電影可是ga超越過,吸血鬼變做是修行e道者,親像過去分隔過、所定義e魔,ma有無可知影e良善、是非之心,茫霧中發出e微明,排除一寡心中e驚惶。
“若是咱edang ve死,你veh 為什麼人活leh?”,普通人dor會死,咱若ve死e心聲變做咱人對吸血鬼幽形者e欣羨。
“愛我離開你,我甘願死”,女主角是按呢對俊美e男主角按呢講e,這是如何e吸引力啊!
“zitma 你是我e生命”(You are my life now ),男主角ma對女主角按呢講。
問題di人類gah 吸血鬼veh按怎結合啊?
衝突di zit場禁忌e遊戲迴旋,神祕、迷魂、浪漫、激動、勇氣,di 女作者、女導演 – Catherine Hardwicke e手中,ho 伊風雲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