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中計e口是心非~~ duplicity GNN電影台語紹介

導演:Tony Gilroy
演員:Julia Roberts / Claire、 Clive Owen / Ray

這 是 由 Julia Roberts、 Clive Owen 二個大明星 主演e 對手戲, 戲齣 是 二人出身 來自 美國CIA、 英國MI6 探員, yin 互相意愛, mgorh 因為 職業e留底, 職業敏感度、 職業e習性, 互相 gorh無 真正信任 對方, hit款 賊劫賊、 銅銀 買紙靴、 雙人暗爽、 橫直 到時 你走 我ma 逃, 各人 留一手e 間諜背景 dor di 戲中展出, yin先做 國家情治間諜 後來變做 商業qiau-bue-a。
有 二間公司 互相對立, 為著 veh ho對方 歹看面, 各自排派 雙方人馬 去對方 做內應, zit對 俊男美女, gorh交鋒。
Zit二個 情報明星, 做代誌 加加減減 痟貪, 一寡動作 攏是親像 交差 套公式 dor 有算a。 愛過 好生活, 有心機 可是 無深度, 用心不足, 上加 是 甕中e 巧水雞, 這是 di電影中 美英 情報員e 形象。
退下 情報員e 職位, 二人各自 去 hit 二間對立e 民間公司 食頭路, 二人其實是 di 人e手掌中, veh 按怎做 猴齊天72變e 變鬼變怪, 變成 真好笑 閣 gingte[諷刺] e代誌。
“duplicity”zit字 直譯 是 口是心非 講一套 做一套, “duplicate”有 複製、多重、 ma有 分身替換 真真假假 含意, 對過去 ho人感覺 嚴肅 盡忠 驚險e 情報kangkue, 情治人員e 一寡 專業背景, 親像 di任務中 分ve出 公私混雜e 種種步數, 目的 是 以基本e 職業倫理 做底, veh 完成任務 做 第一位, di 片中 進一步 將各人e 私心 閣進一步 包裝di 烏食烏e 手段 當中。 另一層 是 食人e頭路, 頭家所佈e 局, ga zit對 俊男美女 弄seh gah 頭暈目暗, 到尾a 發覺 是 一齣 報復e鬧劇, 假戲真搬, 攏顯示出 “duplicity”e 真髓意味。
Zit款冷戲 票房ve興, 加上 二個大明星 一向 攏 是 演成功e角色, 所以 觀眾 可能ve 慣習 結果 是 yin做 墜尾狗e 失落感, mgorh 對 人性e 粗淺、 貪財、 講白賊、 愛享受 m出苦工 腳踏實地e kauseh [諷刺], 可有 用心深入, 回味e力 會 慢慢加強, 導演 以 變動中e 生理職場 表現出 心理戰術, 可體會出 伊e 用心計較, 間諜 愛有 滑溜e身段, 可是 錢 變成主體e 時, 一切e理想 心機 巧智 攏變成 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