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語 GNN 紹介
鋼鐵擂臺 透光希望 ~ Real Steel
導演:Shawn Levy
演員:Hugh Jackman / Charlie Kenton、 Dakota Goyo / Max Kenton、 Bailey Tallet / Evangeline Lily、 機器人/Atom

未來e年代 是 機器人 普遍代理 一寡人力做ve到 或 繁複重複kangkue e do-hap之下 為人類代工e時代。
機器人 可是 無人飛機、 或者是 系統操作, 大到 工程科技 小到 清理家事 等, yin-e主宰者ma攏是人 所發展出來e 。
鋼鐵擂臺 所展現e是 人類心智e一部份, 難得e是 一向ho人認定硬biang-biange鋼鐵人, 除了電光 聲響 快速, 可有 聽覺、 視覺e反應, 而且di人gah機器人之間 有微妙e 聰明互動。
Charlie gah 伊e後生 Max 二代人 對機器人 有共同e興趣, 老父流俗e 以機器人擂臺互鬥娛樂 趁食, 後生 可是 以單純小少年e 興味 有特別e堅持, 尤其是 對 Atom zit個機器人 有全然純真閣誠心e 感覺, 閣講Atom是Maxe救命恩情人leh。
單純小少年 對Atom有一寡想像, 期待人機互動, 用感情注入 去看待 機器人, 機器人 親像 有溫度e感應, 也真乖順 deh反映出 各種動作e 平行動作, 一如 鏡中e鏡相, 左右是相反, 實際是 對應e情形, 這是 起初e二人組, 是 電影e經典鏡面。
後來加入 大人Charliee經驗, 這是三人合組。
三位一體成功e經驗 漸漸改變了 Charliee自信心, 可是現實 免不了 有 無盡人意e處境, Charlie 想veh放棄Atome監護權 ho伊過好生活, 其實Charlie心中難免有失落感。
然後 Charliee女朋友Lily 鼓勵伊去cue回Max, 按呢zit個三人組 背後有第四個要角Lily e 心志gah心胸 deh支持gah擁護。
這是 後來e 四人行。
Atom是 一台普通e機器人 veh gah專業大拳王決鬥, 無夠對dang, 可是Atom所累積e名聲 已經 大城市 小庄腳 攏知影a。
最後 Atom以 平民冠軍 得著 實際e榮譽。
取勝e關鍵 di軟勢e頭腦觀察 m是 憤怒e 蠻力gah著急, 取勝e關鍵di Max滿心熱情, 說明 機器人m是 附屬e操控機械 伊 是 用 心智gah耐心 塑造出來e 希望成果。
大人e世界、 功利e現實 ho人失望, 鋼鐵擂臺 卻是 ho人探望著 透光e希望, 電影真溫馨, 電影e情節 可親像是 電子瑩幕 感應互動e 同步動作 真自然 觀眾會due deh比腳劃手, 機器m是全然冷血e, 這是 電影趣味e所在, ma是 充滿創意e重點。
粗重 通常是 機器人ho人e感覺, Atome輕巧出現 改變了 咱對機器人e冷冰刻板印象, 人機e世界 可以是 溫情gah歡樂e 調和, 只要咱細膩運作 人機是互惠e。 電影內 每一個人機一致e鏡頭 ho人有愉快e接受, 真緊會有 虛擬實境e交會, 親像 市面上edue-leh做e Wee運動體操 同步效應, 有親切e 投入模擬。
只有 人心軟勢e體貼gah人工智慧, ziah可詮釋 工具 是 人類文明e 一部份e可貴gah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