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語CNN紹介
傳統e創造gah時代元素~豐臣公主

導演:鈴木雅之
演員:堤真一 / 鬼之松平、 中綾瀨 / 鳥居、 岡田將生 / 旭、 中井貴一 / 真田信一、 森永悠希 / 真田大輔、 澤目琉可 / 茶子

根據 萬城目學e小說 所改編e 豐臣公主 電影, 結合 日本 豐臣秀吉gah德川家康 兩幕府勢力 競爭e 歷史元素, 來連接 四百冬後e 現代大阪城。

家族 領地恩怨 仇恨事端 隨著 時間e過往 可能 di歷史課 ziah可ho人了解 或 提供 專家研究e 專案史料, di現實生活中 zia-e檔案 攏是安靜 kng di 檔案室內底, mgorh經過作家 以 時代e妙筆 將 人物性格 趣味化 加上 史件背景 做 奇幻想像e 呈現, zit類 歷史小說e 變化, 真巧妙deh ho當代人 回溯著 先民e脈絡。

歷史小說e功能性 將 現代人 qiu轉去 了解 曾經過往e 國族經緯, 途徑有真濟條線, 歷來 戲齣表演 真濟一向攏是 結合史件 來達到 視覺、 聽覺e 綜合感受, 是 多面進行e 綜合娛樂形式, 娛樂戲 閣有分 悲劇gah喜劇。

M管悲喜劇 只要戲好看, 自然有票房。

一本厚厚e小說 濃縮di二點鐘e電影中, 大阪少年--旭 想veh知影 大阪國e真實面, 設計使弄 ho主管松平 去調查 四百冬來 隱藏di地下e 大阪國祕密。 看戲 是 觀眾全精神e參與, di一嚴一鬆、 吊擬嘻鬧、 過去現在、 性別對調e對比gah對照 交插之間, 歸個氣氛 ho人 看著 大阪城國e 歷史變遷gah建築特色, 不但達到 歷史根頭 提醒e照應, 同時ma將 大阪e 觀光地標 帶出 文化、 土地、 人民、 美食、 古今生活e 質素。

電影 若是 ga生活 kng di是什麼角度 來探討e議題, 真濟所在 必然 因為電影e成功演出 變做 帶動性e 觀光熱潮, zit種風潮 當然是 因為 電影e表達手法迷人 所牽動e影響。

安排檢查官 進入 地下大阪國e hit片門, 顯然是 一扇中心e通道, zit個通道 預告 祕密e存在gah發覺, 貫穿隱喻。

什麼款e祕密 存在四百冬? 四百冬 是 一個 虛幻e神話 或者是 事實? 父傳子 代代神聖 莊嚴盡忠deh保守e寶貝 是 什麼?

這是 一個信念, 人民守護、 團結e 共同信念:保護大阪國e延續 gah 皇室血脈e 神聖化, di情、 理、 法 兼顧之下, 相安無事, 一旦有衝突 大阪國民 會奮起保護yine頭人gah族群。

鳥居 是 一個 單純e 會計檢查人員, 伊gah松平、 旭 三人一組 自東京 來大阪 查核職務, 伊 是 一個正常 正直 有義氣e女性, 上司松平 伊e冷靜多擬 專業身份 往往di過度敏感中 會有超過e反應, 所以 伊需要一個 親像 鳥居e助手 以平常人e 看法gah應對 來平衡 伊e三不五時 過度反應e 專業模式。 Zit個女職員 是 一個 大胃王, 一個 心適e角色, 伊充滿 熱情 gah 正面思考, 伊直覺e 關心對象 是 一對少年學生-- 大輔gah茶子, 茶子 正是 大阪國e 正傳王女。

茶子 是 活潑e少女 伊會保護大輔, 一個 神勇少女e 現代日本女性, 這意味著 時代e流轉 gah 王室未來e希望。

電影di嚴格查核中 穿插日式kuso風味, 雖然 有一寡迷題 需要清查, 卻是情、 理、 法當中e感情回歸, ho大阪出身e松平, 回憶起 老父身前 交待伊 轉來伊e身邊 有一項真重要e代誌 veh傳留ho伊e心志, 缺席e松平 總算di調查e源頭中 意識著 保守大阪國e信念 來對比著 手下—
旭 對大阪國宰相 真田信一e反感。

一個 虛構e故事 創造出 一個 有深度e願景 可見 一位 有創造力e作家 伊會帶領流行, 而且 為本土e藍圖 塑造 一個傳統, 這將是 人類理想e燈光, zit款抽象e理念 變做信念, 積聚di 豐臣公主e 象徵身上, 這是 國族e認同之道, 也是 國民 宣揚 家己國家e 釘根情懷 gah主體性e 高明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