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九領假頭鬃 e少女
電影台語專欄 GNN紹介

導演:Marc Rothemund
演員:Lisa Tomaschewsky / Sophie van der Stap

過去e電影 如 “愛情故事 ”( Love Story )、 “朱門巧婦” ( Cat on a Hot Tin Roof)、 “經典老爺車” ( Gran Torino ) 等 攏是 悲觀e結局, 這 加加減減 對大眾 有真大e 負面影響, 掠準 只要 得著癌症 dor是hong宣判死刑, 結果可能 猶ve病死, 先驚死, 這是 真遺憾e 代誌。

雖然 zia-e電影 加強了 苦難中e 人情關懷 gah 對弱勢者e 人道主義 色彩, 但是 另外一面 也反應出來 普通人 對zit個症頭 也知影真少, 只要聽著 癌症心肝dor pi-pok-cainn, 面色青sun-sun, 甚至 面對著 癌症病人 有驚gah會煞著 e驚惶, 更加可憐e 是 患者本身, 親像 過著 世界末日e 畏怖膽寒, 閣產生 第二層e 心理傷害, 按呢 驚死e成份 加重。

Zit種負面e 攻佔力, 真需要咱 重新省思, 比如 人e 新陳代謝 逐工dor deh淘老換新, 每一組器官e 系統作用 無阻礙, 叫做正常, 若是有 細胞異常,也可能 出問題 到一定e程度 ziah檢查 會出來, 這是 為什麼 di某一寡情況 出現 gah 例常檢查後 發現問題, 需要做 療治e修護。

癌症e療治, 通常有 手術、 化療、 放療、 標靶治療 gah 幾冬服藥e 輔助療程 等, 每一個症頭 攏無仝, 外行人 只要聽著 癌症, 有e先逃避, 有e dor開始拼逗, 親近e人 有e先哮……, 可見這是 ho人 心情沈重e 代誌。 若是需要 做化療e 病者, 接受化療 總是 將 好細胞 gah 歹細胞 攏總 消毒殺死, 上代先 影響著 外觀e dor是 頭毛落了了。 對著 女性e患者 這閣是 第三層 明顯e傷害。

“有 九頂假頭毛 e女孩”是 根據 真實故事 改編做電影e 勵志影片。 癌症醫療 大約需要 一段時間, Sophie得著 罕見e 橫紋肌肉癌, 她 將逐工 需要面對e代誌, ga 每一個療程、 心情故事 寫di Blog, 她m願去 ho病魔攻倒, 親情、 友情、 愛情、 仁醫, 用心周到, 上gai重要e是 她e勇敢、 見識、 精進、 奮鬥, 經過 各方配合 總算 好利利, 這代表著 她家己、 醫療團隊 gah所有親友 以及 Blog讀者 e勝利, zit個勝利 代表著 重要e希望 也是療治e成效, 是 康復e指標。

她e意志 是 一股 生存e寄望, 相信 zit份 堅強e心志 是 一部 強力emodah, 它引使 全身細胞 e活力, 意念 正直活潑 導向光明, 這是需要 正面思考 具備 相當強烈e 希望感, Sophie 將生存療癒e 希望感 不止提升 閣想辦法 ho家己e 注意力 轉移, 她 轉移e方式 如採取 九頂假頭毛e 裝扮身份 建立 生存心志, ho情緒 跳脫出 黑暗e深淵, 一來 假頭毛 可免去 別人 好奇e目色、 二來 可建立 家己e 自在角色。

生活 本底是 家己 來管理e, 管理好vai 攏愛盡看 家己eEQ gah IQ, di兩方面e成就 Sophie 也真主動 deh出擊, 正面迎戰 症頭e療治 gah 親身e了解, 她 運用 現此時 流行e 網際網路 索取 醫療資訊, 閣利用Bloge交流 疏通家己e 驚惶情緒, 也一面釐清 家己e思路, 同時了解 家己e處境, 一步一步 掙脫出 家己e困境。

任何人du著困境 變成弱勢者, 尤其是 無奈e 病魔纏身, 更會引起 人道者e關懷, 何況 這世間 本底dor有 真濟 慈善人 gah 基金會 deh護持 弱勢者。 所以Sophie di Blog頂面 deh書寫 逐工du著e情形, 受著 真濟人e 關心gah鼓勵, 按呢 也激發著 她e生活舞台, 每一個人 攏愛看 連續劇, 希望gah改善 是 人生真實e 戲齣, 她家己 求生意願 融合著 親友大眾e 期待gah祝福, 所有 正面e 心理準備 也具備了 真大e 支持力量。

醫治時間e 經過 ho Sophie 脫離困境, 她寫eBlog感動著冊商 也順利出冊, 同時 拍做電影, 電影di歐洲大紅 再傳來台灣, 同時 冊e 台灣翻譯本 也di 2011年發行, 咱dor可知影 zit款跨國e 文化現象, 她e 求生力道 已經突破 生死e界面、 國界e限制, 更加鼓勵 有病 意志消沈 e人, 當然揩示 癌症 並m是 全部絕症, Sophiee例 是 希望e燈塔。

她di治療期間, 總是m願 年紀輕輕 di二十歲出頭 dor veh向死神 交差, 她想辦法 以 上漂撇e 步數 振作家己, 用九頂假頭毛 來打點她e 人生角色, 雖然 罕有e 橫紋肌肉瘤 暫時束止她 正常e 一片門, 但是 她想盡辦法 ho家己 活出 九條活路。

她 脫離病苦 了後, 擔任“ 柑仔絲帶兒童協會”( Orange Ribbon International)e親善大使 gah 代言人 為病童 做公益, 也以家己做例 演說 她變換人生e 過程, 感動真濟人。 上重要e是“ 得著癌症 mai hiah驚!” 謹慎醫治、 樂觀進取, 唱歌、 講故事、 聽輕音樂、 看故事 ho家己e細胞 更加 健康活洛, 按呢 對家己e 免疫力, 絕對有幫忙, 人體 是 由無數e細胞 所組成e, 疲勞 需要歇睏、 出問題 需要修正、 傷心打擊e時 也需要安慰, 除了醫生、 身邊e人、 社群e支持, 上重要e是 家己 也愛有 堅強e 心理建設。

人人 一出世 dor有正面e能量 活leh! 想veh好好活leh, 然後 全身 所有e細胞 攏接受著 光明e熱量, 便dor啟動著 光彩e 心靈機制。 憤怒 傷心 驚惶 攏愛順勢 變做 迎戰e力量, 按呢 雖然足難 但是 一定愛堅持 正面e能量, 這是家己 對 自己gah身邊親友e 珍貴e回饋。

Sophie 也由一個 癌症患者 過程中, 深刻 自我教育, 修著人生 重要e一課:認真活leh! 經過 按呢e折磨, 她 zitmae身份 是 作家、 旅行家、 時尚名人、 公益守護人、 電影人。 亮麗e 另一波 人生示範 du deh展開, 帶著 親友e祝福, 她 自助、 人助、 天助 開拓著 美好e人生。

Sophiee媽媽 也是 癌症人, 目前 也活gah好好。 這 癌症e成因 真濟, 咱 也可 講笑詼 推向 檢查技術 進步, 所致 癌症 也一直出現。 但是 另一面 提醒咱 需要注意e是 zit項病態 分布, 對人類 已經有 真大e威脅, 咱日常生活中 e 環境因素、 賀爾蒙、 化學成份 等 無所不至e 人口 gah 人工製造e食品gah用品 問題 顯然有 失控e趨勢, 所產生e 副作用, 正是需要 咱去 正視e問題。

衛教體系 也應該覺醒 重新調整, 預防勝過治療, 大量e 醫療資源e使用 是果, 民眾必須知影he形成e因, 如此 五濁惡世e 存活品質, 咱e生命教育 應該 積極檢討。

Zit齣電影 也引起 各種方面e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