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eN個理由

Nanomi



少年人不時dor歡天喜地,樂觀好奇,責任ka無hiah-nih-a重,生活ka自由,ka有閒工,ka無束縛。



看電影愛趁少年,因為少年人開e錢,一部份是伸手ga爸母討dor有a,若無現金,先lu卡dor好。



流行文化,消費市場愛靠少年人來滾絞,電影戲院頭前排隊e人,大多數攏是少年家,因為少年人需要談戀愛,需要看電影增加鱸鰻豬哥(romantic)e氣氛,互相吸引,身邊有一個人陪伴,ka ve寂寞。戀愛屬di 青春記憶。



少年人有e是時間,edang免睏,有幾點鐘di電影院lualua sor,due著新時代,避免ho人講你是ganna冊蟲、或古loksut古eLKK,mai ho友伴笑,青春是ziah-nih-a好,為何虛度良宵?



看電影親像deh買sng電腦gamee新產品,輸人m輸陣,輸陣painn看面。做粉絲ma愛第一,IPod流行了,gorh來是PS3大搶hak[購],唉呀!若due ve著時代,無意思。



哈!哈!美國Hollywood專門製作商業電影,來拐你e褲袋仔內e錢銀,無外濟啦!一禮拜一gai,中晝頓、暗頓減食20 ko銀,不止edang減肥,mae dang省錢來一齣心靈糧食,按呢m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嘻!嘻!看電影,edang心情放輕鬆,he!he!一禮拜有一遍機會,做一gai心情娛樂eSPA,人看人,鬥鬧熱,減少鬱心症頭e機會,上無ma ve自塞症頭ga家己鎖diaudiau,按呢敢m好?



友e!你一個人開一個250 ko,真是功德無量o!為什麼leh?有夠戇頭,suah m知,電影院逐個人若像你三不五時仔,來一zua,m是edang積少成多,,票房記錄dor是帶動經濟活絡,擴大內需hiorh?好啦!a無gorh舉一個例,親像《007皇家夜總會》,di倫敦拍片,為著促進消費,為著國內電影e名聲,為著驚拍片公司因為倫敦e高消費,包袱仔款款leh veh出走,變成國民e過失,開演e當日,2006年11月18號,出門去看電影e比例是三個人當中dor有二個人veh看國內製作e影片,捧場以外,實在是真好看!食好鬥相報!Qau寫物件是英國人e優良傳統,自從Shakespear寫戲劇以來,任何什麼文學、戲齣e表演,每一項攏是為著傳頌zit個民族e文化特色,gorh講無Shakespear以前,舞台劇dor有a!



無電影以前,看戲zit項代誌,dor是以各種搬演e形式deh流傳,ui祭典e儀式、舞台歌劇到現代兒童劇,人生e際遇,一再di每一個個體生長探索中,gorh循環進行一gai。Harry Potter以冊代先帶領流行,電影e市草,難免走閃。



Gorh有neh!你suah m知,你一禮拜來辛辛苦苦,做gah若老牛deh 拖命,若無ga家己做一點孝敬,ganna儉儉ho別人去用,你做ho死應該!食老e時mai di hia怨嘆,趁目睭金金、腳力猛掠,小可ga家己充電一下仔,家己心情好,dor影響你邊仔e人,這esai投資一寡時間!



家己去做運動,是自動e,ho人masage,是被動e。看冊可比di文句內底意會各種意義,看電影是影音立體排di面頭前,全面ga你吸引你e感官,dor按呢,看冊比較ka會分心,看電影dor ka會ho包diaudiau。當你後悔讀冊無到專心e時陣,參考家己看電影e定神投入,可能iau可運用,按呢ma ka ve浪費,適時ga家己安慰淡薄仔。



少年e時,因為無機會tang看電影,等gah有歲頭仔去gah少年ekeh燒,補足過去e失落,cue回年輕e形影。有當時會發現少年是一種心態,m是外表e限制,若m是去參與電影消費,ma可有欣賞e閒心,感受zit種氣氛。啊哈!zit當陣,咱是Oscar Wilde筆下hit個老巨人(old giant),用嘴角微微仔笑e面容來分享新一代e活潑氣息。心情轉少年e時,買一份icecream來回味,嘴齒岸可能會冰gang擋vediau,試過幾遍,ziah知影老e時,有一寡禁忌,親像某一片電影e情節hit款,咱只edang同感,心理iau會輕輕咻一聲:好佳哉!至少阮iau m是柴頭尪仔。



電影院是會傳染e所在,歸個暗sorsor、封diaudiau,自然空氣ve通透,VCD、DVD、家庭電影院慢慢會流行。只是人來人往,親像世界iau無ga你放ve記得去,到hit個時陣,zit寡外在e影響已經對你無任何作用,按呢,任何看電影e理由dor ve di你心中發酵lo!



有一暫時間,電影ho電視摃著,電影再度恢復生機,其中應有一寡Ne質素存在,a m知安怎,電影事業gorh倒翻ko,電影院時常鬧熱滾滾,你若ve sen,撥一下工去ga看一下,無一定你iau有機會決定veh轉行,歡歡喜喜去做Steven Spielberg [史蒂芬史匹柏] e代誌neh!



Veh轉台進前,gorh有一句話veh ga逐個講,得過Nobel和平獎e西藏法王達賴啦嘛,細漢e時ma真愛看電影o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