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台語專欄 GNN紹介
活跳跳e 長歲壽e 音樂家~~ Glass:A Portrait of Philip in Twelve parts


導演:Scott Hicks
演員:PhilipGlass、Gelek Rinpoche、Martin Scorsese(名導演)、Woody Allen、Chuck Close(超寫實主義畫家)、Ravi Shabka(印度西塔琴師)

義大利e國寶 - - Michelangelo[米開蘭基羅] - - 雕刻家、建築師、畫家、城市設計師,講過:我m是deh 雕刻,是deh ga 加cuaie石頭ga去掉。147年出世到1564年e身世,跨15、16世紀e文化奇才,講出按呢e話,是何等e氣派。Zit款氣魄是用伊無暝無日e工作一世人所得著e言語。
跨20、21世紀e音樂界,現主時年紀有70ePhilip Glass仝款是創作力添滿滿e生活,伊講:音樂親像流游di地下e幽靜長河,你m知伊ui dor位來e,ma m知伊ui dor位去,用心ga聽,你會發現,樂音早dor存在……。
Glasse話語仝款是有“我無去發覺音樂,是音樂發覺我e”e意味。
Glass東西洋音樂攏有接觸,用多元化e心眼去內化,行入去一項全新e藝術境界 - -“minimalism”e表現形式,簡單閣有力e形式,作曲家ga 小小短短e主題,應用特生e旋律節奏一直重覆、延伸、變化、迴seh,牽引聽賞者e情緒感受di樂音中浮浮沈沈、起起落落,zit種形式,真理性,ho人聯想著電腦程式e“recursively”特徵。Ma有極簡單e繁複絞滾e另類表達。
兒童e歌詩是簡潔、重覆,簡潔、重覆是人類心靈浸透親像催眠,日久變做意識,成做民俗,形成普世價值,“minimalism”e表現形式有類似e質素存在,所以zit項藝文流風,是60年代紐約e都會藝術運動之一。
真自然,咱deh 看電影e時,融di劇情e染度gah擴漲當中,當阮iau未真正進一步意識著zit位大師e時,《Notes on a Scandal》、《時時刻刻》、《Dalailama》e電影dor伴隨過阮e人生e某一寡點。音樂是國際語言!這ma表示著“minimalism”e表現形式具有普羅大眾化e生命力,yin 恬恬來參與你e生活,了後,你會想veh知影“沙灘上e Einstein”(Einstein on the Beach)、“三島由紀夫傳”(Mishima:A Life in Four Chapters)、“等待野蠻人”(Waiting for
The barbarians)、“想望之書”(Book of Longing / base on the works of
Leonard Cohen)等等作品。
按呢e一個出名e人,伊e創新,伊e實力,來自無斷e拍拚,心靈e專注,無可停止e突破,伊e生活是音樂融入e生活,一個活跳跳e音樂家。
伊e太太現身說法,身邊上親密e人,了解伊e生活形態,dor是去度假e時刻ma是deh音樂,靈魂攏是音樂e能量,支持以外,總有一寡m甘,m甘翁婿e辛苦,ma有一寡孤單,閣目箍紅……,啊!查某人應該有家己e天地追求家己e成就,家己認定e成就。
欣賞了伊e傳記電影,特別是少年人應該去看,一個成功e人伊是按怎認真e,應證“成功是唯一e美德”zit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