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突、灰色,黑暗騎士e 力gah美~ ~ BatmanVI
Nanomii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演員:Christian Bale / Bryce Wayne :Batman 、 Heath Ledger / Joker 、Aaron Eckhart / Harvey Dent :2-Face 、 Michael Caine / Alfred Pennyworth、 Maggie Gyllenheel / Rachel Dawes、Morgan Freeman / Lucius Fox、 Gray Oldman / Lt. James Gordon

進a:hu—u—u,這是所看過e,上好e一集!
你感覺按怎?

Nanomii:過頭複雜!劇情、人物、多重性格、場景攏大gorh複雜!
進a: 對啊!dor是大gorh複雜m~~,複雜中情節分明,焦點集中,主線真明,支線ma真清,有真濟edang 講。
代先,Batman 會飛!hu—u—u(隨身seh 一len,做飛e動作),足炫e !出人意外!奇!cool !!
Zit個系列e主題攏是善惡 對立,每一集攏有一個大歹人,zit集e歹人 - - Joker演了有夠好,我認為是相當、相當好,所以講真正e主角夜婆俠心胸有夠大,ho Joker搶盡鏡頭。伊挑起人e感官之外,ma引誘出潛藏di人類e神經感覺,真刺激。
Batman 會飛!夜婆車、夜婆o-do-vaie速度,腳手e伶俐所引發e快感,ho人感覺真滿足。

Nanomii:Joker 為什麼割伊e嘴?

進a:有時,Joker 家己講是yin老父ga割e;有時gorh講是伊無甲意過頭嚴肅,想veh 笑面常掛;啥人知影伊下一gai veh 按怎回答你?ui zia 看會出來無任何e固定標準答案,mai hiah-nih-a死硬,伊講“why so serious”一句惡毒、輕浮、哲理、關懷、kausehe多層話語,看是什麼款e角度gah背景來詮釋伊。
變化多端e眾生相藉由面具、面貌、偽裝、穿插,來表達gah適應身份ham角色。
Di Joker zit個小丑e化裝,表面親像固定無變化,看ve出伊e真面目,明確deh含射內心e深不可掠測e烏暗、陰謀,你veh gah 伊按怎sng?伊veh 出什麼招?這是多層身份e灰色游移,變動是一種機制。
Ui身份e觀點來看,夜婆人用面具來隔開真面目e伊,日時伊是科技公司e大頭家、斯文e紳士,暗時伊是神祕e覆面俠,正義感ho伊ve退giu,一身夜婆裝、夜婆車、夜婆披風、夜婆帽仔,會飛會鑽,超能力,去解救受苦e眾生。
夜婆俠e原則是除暴保良,親像中世紀勇敢騎士e影響史詩,內底所歌頌e英豪武俠人物。除害必有破害,世間好vai總是做伙來。破壞損失,引起市民對夜婆俠ki-mo-vai,ve爽!變做一般百姓e公敵。
因為無開殺戒,變做伊e宿命,伊e身份出現矛盾(dilemma),為維護伊e身份祕密,所引起e衝突、誤會gah無預期e價值觀,ho伊處置灰色無明e狀態。人會好玄,zit款探險、解密、偷窺e懸疑安排,刺著觀眾e感覺神經網路。
夜婆俠zit位di是非、法律範圍內有爭議e角色,除了對抗惡勢力,換一句話講,伊代表白道gah烏道e對抗,hit道對立e明顯衝突,夜婆人之外,一個中間者 - -小丑仔,伊gorh 是游走di好人gah烏道e大歹人,伊夾di正、邪e灰色叫角。Joker一下仔tai歹人,一下仔gorh tai好人,一頭搶銀行、一頭看輕歹人對錢財e貪婪(lan5),對伊來講錢是癩gor物件,低俗無高明。伊ma討厭數次想盡辦法來揩油夜婆俠e會計師,一個小卒仔,di電視公眾胡亂鬧,伊講會計師若無di一點鐘內hong除掉,伊veh 器炸病院,真正,伊ma痛恨zit款歹人,真守信用來實行伊e意志。Joker選擇落手e對象,伊處di邪、正e灰色邊界。
對伊智慧型罪案手段m是目的,對準目標e厲害計劃,snge過程中e快感kah是趣味、ki-mo-zi dann會qiang。Joker想veh扮演上帝gah魔鬼,操控全盤。
小丑仔狂痟、偏執,是人間少見e異類,因為人類e社會行為有真濟規範、教條、規矩,伊用天才e頭殼sng橫霸e手腕來刺破。Ui伊hit款狐狸精e刁鑽目神、無死無活、老神在在、吐舌zinn嘴唇、一開一合、歸面白粉佈滿面皮,經過詳細計劃e心思,透過五官運作,皮肉底色現出e剝落條紋,hit款吸血鬼e奪貪,跨過無事屎e大烏道小卒仔,ga夜婆俠講:“你成全我!”(you complete me!),親像練獨門功夫e高手,成魔成精之前獨獨所欠缺、所必要ehit份元素,大野狼會對面頭前到手e羔羊,顛倒動作慢落來,因為得意,因為難得e完美機會可享受獵物、可鑑賞伊家己e成就。
小丑仔無死無活、神經質e吐信zinn嘴唇,是外nih-a hiaubai、sang 勢啊!伊總是對你有一個按算、一個計劃,你m知!

Nanomii:Joker 去病院裝做一個護士,威脅Harvey了後,行出病院,cih落引爆器,一身護士衫,全做一個清潔婦,曲痀、酥腰e弱勢小人物,身份,一付無要無緊、lam-nuae死人形,用來掩kam tai人放火e殺手,身份偽裝曖昧,看著好氣、好怒、好笑,伊是魔神仔,鬼、神、天師、禽獸、隱形人e綜合體。

進a:Joker對陷di伊計劃中e火海受傷、已經變做雙面人eHarvey,計從利誘,輕聲細說用威脅e口氣對代表正義e律師Harvey。伊污染Harveye心靈,引誘人墮落,Jokere利器是用Harveye愛人之死亡災難,用恨ga Harvey換血,注入仇恨e毒素。伊親像水鬼veh拖人去做伴,陰險妖氣十足。
Harvey愛用銀角仔來賭生命、賭一切,一開始伊是用雙面攏仝款e銀角仔,處理e結果如何,並無外離譜,後來di火海中,伊燒傷e面gah燒烏e一面銀,表示伊e轉變。
Hit條愛gah恨e線,浮di伊e面、伊e心、伊e銀。

Nanomii:我想起第一本科幻小說《科學怪人》gah第一本雙重人格e《化身博士》,充滿想像、夢幻、創造、發明e思維gah無可控制e自大野心,突破、創新,毀壞、取代e循環交替,其中所延伸e科學倫理問題。

進a:科幻e重量di zit部戲真大。
夜婆裝、夜婆披風、夜婆帽、夜婆面具、夜婆車、夜婆o-do-vai、夜婆鏢,道具真正sia-sia叫,威風十足。
手機立體定位成形、手機變做定時器gah引爆器,指紋復原e絕技,形成後日仔突破現代科技限制e可能性,電影di zia 印記一個未來發展e可行性。Morgan Freeman演Lucius zit個出色e科學家,代表著未來科學研發。
歸個工業設計,除了武器、通訊裝備,di建築頂面ma出現現代城市e美感,現代e聚落替代埃及e金字塔、希臘羅馬神殿、教堂,意味著新時代e理性gah感性,he美麗無比e天際線gah夜婆俠飛行姿勢互相牽連,ho觀眾欣羨,暗時光gah線條e艷麗,開啟了類世界e無限夢境。

Nanomii:角色服裝e製作,ma成就了人體gah藝術e結合效果,其中e夜婆裝出自義大利名師Armani[亞曼尼]e設計。
火是另外e美感。無情e焰火、砲火、爆炸火團,流竄e火舌,行使毀滅e力量,ma代表著Jokere無情gah邪惡,火e狂燒,殘暴、起痟e慾望,曝露病態,ma ui zit款e爆力美學射出煙火e變形體,親像《地獄變》e另類極端。
情緒gah心理描述,di面具、變面、畫妝e Batman、Harvey、Joker,ho觀眾去意識人e內心e思路。
其他如眾導配角e人物,比如Batmane管家Alfred、科學家Lucius、警官Gordon、Batman gah Harveye女友 - - Rachel等,攏是大場面e動作片製作。

進a:處di人質生命交換e布局,兩台疏開船頂e爆炸器,啥人先cih引爆器tai對方dor edang 逃出鬼門關,Joker掠準伊e計劃是神e完美旨意,無想著人性e良心,一絲希望,雙方攏無想veh傷害對方,ho Joker輸了了,這伊無按算著e人類e溫存,破解了惡魔e計智。
故事演出有出現代溝問題,比如人物身世e交待,比ve著“Harry Potter”e清楚,對新觀眾來講必須愛去追溯原本e故事流程,gah無仝e版本。Batman VI是採取“Batman : Year One”e版本。
一片好電影內底e經典鏡頭,往往會留di頭殼內,比如Joker去炸病院,手機電線接觸不良,變做訊號接觸不良e畫面,拍手機e漏氣代有講ve出e趣味;伊開嘴講“why so serious”e口氣;夜婆俠kia di現代高樓e厝角,展翅衝出e鏡頭,豪氣萬千e俊姿。

Nanomii:哈!哈!本底《冊gah電影e品味》已經veh出版lo,為著zit部精彩e夜婆俠,阮dor來ga加 一篇吧!dor按時間e順序kng di上頭前lo!
另外咱ma來為演技特出eJoker - - Heath Ledger,伊今年初以28e英年過身去影星哀思吧!(收起笑容)


(2008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