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台語 GNN紹介
Susan Boyle e美夢: 戲園之外e熱門短片—YouTubee爆發力
Susan Boyle 出世di 蘇格蘭Blackburn West Lothian,12歲開始有演唱經驗,伊e媽媽希望伊成做歌后,伊家己希望變成舞台劇天后,伊心目中e明星—Elaine Paigehit款e專業歌手。Di 2009年4月11, “Britain’s Got Talent”e節目當中,伊講ing暗veh ho 眾人為我狂迷,iau未開歌喉進前,有人笑伊、有人感覺伊是小丑仔,當第一句唱iau未了,全場驚喜,不得了,zit個短片透過You Tubee傳播,di短短近十工之內,全球已經有三千萬人次點賞,Wikipedia百科ma有伊e身世紹介。有人會講伊一夜爆紅,有人會講生張普通、歌聲如天籟,有人會講伊幸運生di網路科技,有人會講伊實踐yin媽媽e遺願…。真濟因素ho伊為各式人生點醒希望,尤其是伊選唱法國e作家Hugo(雨果)e“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中e歌曲。Zit部戲,到1985年再以經典做底,改編做舞台劇,di倫敦Barbican Theatre上演,延續到美國e百老匯。
為什麼Susan Boyle ziah轟動,阮想伊用靈魂唱歌,伊ga咱e靈魂牽動著hit條上細密e心靈、心聲:
(Lyrics) (歌詩 台語)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歲月流金 我再夢美境
When hope was high hit當時 滿腹希望
And life worth living 生命活跳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我夢想 真愛ve變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我夢想 主愛無限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想我當時 少年大膽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夢想放浪 隨心拋棄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錢若飛雲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歡唱暢飲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無疑悟 暗夜 虎群來臨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用yin若雷e輕沈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拆破 你e盼望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ho你夢滅心碎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夏季 伊睏di我身邊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 伊無盡e驚奇 充實我e日子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伊e腳步 牽引我e童貞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無疑悟 秋天來e時
伊suah 來離開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我仝款 夢想伊 閣來我身邊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gah我共度 美好餘生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只是 美夢破碎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總有風暴 vedang如意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我夢想 生活 甜美無涯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回到現實 卻如 地獄苦海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天差地 ho我難去想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現主時 無情世界
ho夢想 來殘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