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語 GNN報導
現代frankenstein~~X戰警:金剛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導演:Gavin Hood
演員:Hugh Jackman、Ryan Reynolds、Live Schreiber、Danny Huston
電影一開始 dor ga金剛狼 潛在e 變異能力, 處di 怪異e 激怒下, 惹起 人牙發自 di雙手 qim拳頭母e 手指骨目 溝底, zit雙 金剛狼手 伸giu自如。
雷公性 zit qiah起來, 目光透出 心內深深e 邪惡, 掠狂e失控, 殺傷力 已經 是超級eX。 上奇特e是, yin 攏ve 死。
Zit種 半人性、 半魔性e 性格gah人體, 接近機械e 反應模式, ho 軍事野心家 當作 發展武器e 絕好對象, 原因是 好操作, 親像 寫 電腦程式e 技巧, di 系統分析 了 有清楚 後, 一步一步 deh布局 。
人機e關係, 意味著 人 扮演上帝e 意涵, 突破限制 是 科學研究e 動機, dor di zit款意識下, 滿足著人e 探究慾望, 用現代e 拍片技術, du好 可添補 電腦GAME 小銀幕e 單獨面對 gah 動畫e冷光。
殭屍活動、 電擊屍體 莫非是 性命復活e 意圖, 試管嬰兒、 借腹生囝 莫非是 家族延續, 複製人 莫非是 延伸 自然人e 需要。
Dor按呢, di 將近 2百冬前 Mary Shelley寫就第一本科幻小說 - - 科學怪人 - - franksenstein。不幸e結局 是 創造人體者 被製造者 di矛盾中 對立 兩敗雙亡。
人類 並無放棄, 所謂失敗 zit項代誌。 金剛狼e 精良改造 來自 外星e隕石 注入人體, 創造 一個 科技神話e 產物, 伊有 短暫美好e 愛情, 伊 用心計較 veh為 死去e愛人 報仇, 可惜 結果是 一場 虛假e騙局。
當初 認真付出, 結局是 一場鬧戲, zit場笑話 閣被 消去記憶,人親像是 被物化e 工具。
衝突來自 對立gah 排斥, 人體 若ho 細菌侵入, 無相容e 所在 dor起 衝突gah排斥, 無夠e所在 dor有 互補e作用, 人gah人 中間 有 衝突、 壓制 dor 戰爭, 無所不至e 紛爭。
戰戰合合, 比來比去, 親像 活di 一個 痟人e世界。 Di 痟人e世界, X學校 變造一個 超凡e場地。 聲光火焰、 快速爆破, 角色造形, 經典鏡頭造就 相當e 視覺效果, 觀眾可講 這是 西洋e武俠片。
動作之外, 和諧e需要 可能是 zit部片 隱藏e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