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語電影專欄 GNN紹介
生活中e鹽 gah 生存自救eSalt

導演:Phillip Noyce
演員:Angelina Jolie / Evelyn Salt

Angelina Jolie 是 現此時 出名e影星, 伊e人頭像 出現 di大電影院ekangbang、 ma gah Obama總統 同齊 出現di報紙e廣告 頂面。
Di影藝界, 啥人敢 向伊 放風聲, 只要放了好, 仝款會 gah伊 平身平起。
伊e實力 出自 伊e風格, 應該講 任何有成就e人, m願ho家己 無精進e陰影 ho人 有 倒退lu感受, 這是 有名聲e人, 愛惜家己e 護身符。
看過 伊所演過e“人骨拼圖”、 “古墓奇兵”、“Smith任務”、“生份eqin-a”(Changeling), 觀眾 對伊 強韌e個性 中 對稱出 冷靜、 冷淡、 冷艷、 或 激動、 或 堅持e 印象真深, zit款特質 綜合di zit部“Salt”影片當中, 上艱難e 是 伊ga zia-e 氣質 融合di 深入心思e 內化, 表面淡淡, 可是 爆發力 無限。 Salt是zit位女子e 名, 相關語 是 鹽, 鹽 是 生活中 上原始e 品味, 無鹽 口味真奇怪, 人體欠鹽, 會 頭暈目暗、 四肢無力。 鹽好溶化, du好 ho人想著 zit款 練就e 身手gah功力。
Salt 是 女性情報人員, 伊di片中, 扮演 007系列 男性代表eJames Pond角色, zia-e高級男性探員 有 漂撇e 身材gah身價, 有sui女性 隨伴身邊, 有 高科技裝備, 有 真伶俐e 頭殼gah身手, 出生入死, 刀劍ve入, 鎗子 真少穿過 yine 身軀, 對比著Salt, 一開始到片尾 伊diorh身受凌治, 伊m是花矸。
身是受害者、 閣是 一個 任務導向e 特務間諜, Salt 有 真好e判斷力, 反應di一目nih仔e時間內, 臨時 隨機應變, 隨時 面對死亡、 隨時 解救家己, 伊 是 苦海女神龍, hong訓練做 一個 絕對服從 去完成 無可能任務e 物化有機體, 安全gah祕密 ho伊 來回di真真假假 本尊gah分身 當中, 一個身負重擔e 特異女子, 無可能有 婚姻歸屬e 女性, 只有di短短一冬e 婚姻中, 幸福被奪e痛苦 di惡夢一場 來cue出口。
本能ho伊 存在e判斷力, 厲害e是, 伊edang判斷 人性e善惡, di臨危一刻, 發出 心中深沈e良知, 對無辜e人 放yin一條命, 按呢e果報 ma回饋di伊家己e身上。
特務間諜片, 總是 di迷中迷e安排之下, 另外有 戲中戲。
戲中Angelina Jolie m是 一個軟腳蝦e 腳數, 戲外 伊有 高難度e 大動作, 騎機車逃命、 親身爆破、 ga滅火器 變裝做 火箭砲筒, 大膽ui 12樓guane所在 跳落di快速進行e大tolakuh、 手抱大炮 衝過 滾ciang-ciange密室; 小動作, 比如 褪赤腳 奔走 di車來車去e 大路 中、 隨手用 女用衛生棉 貼傷口、 家己染頭鬃、 變妝化身、 緊腳緊手 取用 店家擔頭e 商品; di炮彈頂面 注入 毒蜘蛛e元素, ho臨時麻痺假死, 按呢 表面上 借著完成 殺害 蘇俄總統e任務, 卻 暗中保護 被暗殺者e性命 來掩kam別人e耳目, 因為 伊需要掀開 背後 主使者e意圖, 伊e困境來到面頭前, 無耐,頷頸仔生瘤, du著a, 伊需要 di受人陷害中, 變做主導者, 因為按呢, 劇情中 所顯示e 智力gah體能 無一項m是 相黏合著 伊e 專長gah專業。
起歹若野虎、 掠狂若獅王, 安靜若在室女, 冷酷若惡魔, 伊tai人無數 來自衛, 總是 老神在在, 笑面甜甘 眼神迷人, 雖罔 身受重傷, 看起來 已經處di ho對手 擒服e危機, 雙手 已經 掛著手銬, 伊仝款 用伊 細膩e心思 猛掠e身手, 跳過 對手e封殺, 把握時機, 相準準 向倚di高牆e對手, 一下飛跳moh過去 用手銬e鎖鏈 催死歹人e 頷頸仔, 家己歸個人 攏浮di高牆外口, 一點仔ma m放鬆, 這意思是 對方無死 m放伊干休, 伊下命 超出 家己e生死 來較量 對手e惡毒, 這是 真有創意e 一幕。
Zit位 實力派影星 di 拍戲當中 學會曉蘇俄語, di 高難度e動作 中 long斷鼻骨, 入火入水, 總是為著 完美詮釋著 命運e鎖鏈, 生命e苦汁 總是 愛為家己cue 出出口!
清白自身 愛自救, 親像白siaksiak e鹽, 自洗 家己e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