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台語 GNN紹介
繼承人生e繼承以外~~the descendants
導演:Alexander Payne
演員:George Clooney / Matt King、 Shailene Woodley / Alexander King

根據 Kaui Hart Hemmings所寫 大銷小說改編e zit部電影, 仝款di票房 有真撇勢e成績。

導演 對 日日生活e 家庭議題、 社會風尚 一般發生 di 眾人身上e 極普遍閣雜雜碎碎e 現象, 抽取重點連結 活跳跳 來呈現ho觀眾, 歸納著 長久以來 形式上 看起來 是 無顧慮 免操煩e 俗境之外eHawaii zit個 人間樂園裡e 大地主, 別人眼中 過著 cu浪逍遙e 享受人生 ( 實際上是 俗事纏身 已經15冬無cu海湧a), 面對著 家變 gah 土地環境倫理e 處理, ho一個真少ga心kngdi家務事e 中年查甫人 經過 新生活考驗, 調整父女關係 gah 珍惜土地 自然保育e 溫雅故事, 點落出 真生動e一齣戲。

Zit個中年查甫人--Matt 是 現代社會 真有代表性e 男性角色, 事業以外ma是事業, 欠少 ham牽手gah qin-a做伙e時間, 所以 家後有了 添加 寂寞e變異、 序細e家教ma無在意。 家後出意外 生命面臨 生死e選擇 加上 yin某 有討契兄e曖昧, 兩個qin-a 又閣 一個du著 青春反抗期、 另一個小學生 m知 社會言語制約e意思, ma無了解 老母受傷歹看相e 恐怖ham 壓力, ga同學亂傳 異常相片e 消息, ho別人e家長 來抗議, 一家之主 閣愛處理家族e 土地買賣生理, 內外夾攻, 親像 蠟條雙頭燒。

家庭e艱難 有悲傷 有遺憾, 家族關係 閣是 人情世事 gah 繼承來e 土地買賣 有出入e意見, Matte人生轉換點 du deh ho伊家己 做一個 翁兼看護、 父兼母職、 律師兼經紀人、 對著yin 出牆e代誌 伊閣需要做 一個偵探 看zit個契兄 是 何等人物e 考驗。

講起來, 這是 有一寡 複雜閣衰尾e 人生坎站, 有人 若du著按呢 可能情緒diorh會崩去, ma會放棄 或去lim ho醉茫茫, Matt 卻是真認份e ga擔起來, 以 伊 愛家庭e良知 有 緊慢、 前後 去冷靜負責 加上智心, 大漢查某囝 卻真靈精 di伊身邊 做助理, 小姑娘 對著 dit veh失去老母e命運 zit時也成長vat代誌, 這是 真實e勇氣。

Matt e家族 是 來Hawaii 150冬e 白人, 繼承了 一筆 良好e美地, 財團du veh gah yin交關 簽約 變做 產值大增e 建築物, 按呢 會破害著 當地最後e一塊天然樂園, 委託Matt 處理zit項代誌, 無閒到veh成事e時陣, Matt放棄賣土地e意願, 伊m愛ganna ga目睭kngdi 利益頂面, 這是 真實e勇氣。

白人來到Hawaii, 部份生活方式 攏有在地化, 比如yine穿插 攏是 光麗輕鬆eHawaii花衫、 短褲、 淺拖、 花箍, 音樂 也是一派輕快, 甚至到 骨灰落海e儀式 ma是海島e色彩, 這是 繼承e 一個特色。

繼承 是 傳統有未來e 後續者, 後續者di維持適度e 傳統做底 有自信去發揮新元素, 文化e基因 親像 血統e基因, 所有e 血脈gah 氣質 融入做伙di生活當中, 這是導演 qaue本事, 因為 生活 是 平和e 勤勞gah責任e實踐, 通常 無什麼大理論, 只要 咱 自重 重他, zit份“重”diorh有份量, 平凡 是 穩定閣有深度e 生存之道。

財產e 繼承以外, 母傳女、 父惜囝, 在在處處 攏有 繼承e氣氛 值得 咱用心去體會 承傳e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