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e年冬 A Good Year

Nanomi



導演:Ridley Scott[雷利史考特] 【王者天下】

演員:Russel Crowe [羅素克洛]【怒海爭鋒】、

Albert Finney [亞伯芬尼] 【永不妥協】、

Marion Cottilard [瑪莉柯提拉] 【終極殺陣】

類別:生長定位、愛情文藝喜劇片

要點詞:美好溫情、葡萄酒園、人生哲學、庄腳生活、Provence[普羅旺斯]

跨國:英國、法國、 美國

冊著作:A Good Year (戀戀酒鄉;美好e年冬)by Peter Mayle;

The Death in Vence(威尼斯之死)by Thomas Mann



007皇家夜總會di倫敦拍片,因為消費siunn過頭guan,想 veh移師別位所在。其中有一項原因,是倫敦zit個城市吸引世界精英,致使物價負擔食ve消。Max Skinner先生dor好是金融投資事業e一個臭屁人,現實、自私、聰明,一表人才,完全是一個都會e現代產物。

有一工,伊收著一個訊息,十冬無見面e阿叔過身去lo,留下一大片Provence [普羅旺斯]e葡萄園veh ho伊。歸身軀攏是錢味e少年人,一心一意veh緊緊ga一大片地產賣出去,愈緊愈好,m管葡萄園長工用深情e哀求,ganna 看錢面,m看人面。

處理過程中,細漢時gah阿叔做伙e點點滴滴,鏡頭用回溯e延伸,環境gah話語,di Maxe頭殼內浮現,製酒、品味、生活品質,日頭光眷顧eProvence,美酒光杯、做人義理、庄腳景觀、美女笑容,漸漸漸漸鬆化著Maxe“M for Money”e心頭。

片中除了細漢時單純、甜甜e女主角,大漢是餐廳esui老闆,個性獨立,無人追會著伊,後來有戲劇性變化……,其他iau有三個查某人,戲份ma真特別。

導演gah改編劇本e小說作者Peter Mayle,是多年好友,yin di Provence吸收靈氣,拍片gah寫作e靈感,來自一個寧靜e所在,繁華e花花世界,有花花e錢票去換e生活品味,安和e土地是萬物生長e領域,回歸大自然e胸腹,一冬300工e黃金日光,活動e光合作用產生紅酒ham酒莊,這是電影e背景,故事ui產地、人文、生產製造做主軸展開。

大地賞賜作家靈感,作家感受土地秀美gah成養,用生動e手筆描寫,宣告ho世間人知影做回饋,《山中歲月》、《關係品味》、《美好年冬》等等,一一出自Peter Mayle e巧思,電影內底深沈伊人生e選擇,伊自我e品味。

閱讀是人生上大e快意,The Death in Vence(威尼斯之死),di片中,一再陪伴著少年人生長e過程,對比著美酒e品味,心靈e品味,風景e療效。生死e感受,一生e鼓勵、取擇在你家己。

ui Peter感性gah理性e著作中,看會開e人生觀,伊di幽默中,表現出穩dakdake平衡e個性,這是伊gah Provencee因緣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