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語 GNN 紹介
伊e私密日記 ~~ 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

導演:Rebecca Miller
演員:Robin Wright penn / elder Pippa Lee、 Blake Lively / young Pippa Lee、 Herb Lee / Alan Arkin、 Zoe Kazan / Grace Lee、 Ryan McDonald / Ben Lee、 Monica Bellucci / Gigi Lee、 Sandra / Winona Ryder、 Mike Binder / Sam、 Keanu Reeves / Chris

根據 仝名小說 改編, 作者Rebecca Miller再 自編、 自導ePippa Lee私人生活。
Pippa Lee 嫁ho 年紀比伊 大真濟e Herb Lee, 生一對雙生a, 過著 厝邊隔壁 人人欣羨e 幸福日子。 Pippa 有sui無驕、 巧無外現e 美德 gah 一手煮食e好手藝, ga翁婿服侍gah 真周到, 除了 盡責任、 有人緣, 閣qau安慰 朋友gah厝邊。
Herb 老a, 一家搬去 專為老人 設置e 社區, Herb雖有 牽手e服侍, 卻是認為 一工到暗 dor deh 算看當時veh死, 一個廢物, 感覺絕望。
問題di Pippa 家己發覺 患著 夢遊e怪代誌, zit款di兒童 時常出現 到老會漸漸淡化e 現象 卻出現di 一個 中年婦仁人e 身上, 有什麼代誌ho伊 ziah緊張焦慮呢? 當伊發覺e時 走去cue 睏眠中e 老翁, zit 位 神經漸漸感覺 生活無味e 查甫人 ga 講:“你有夢遊症 比我有癡呆症 卡好e!”
電影用Pippae現在gah 過去 平行 來交待 伊e生世。
原來 Pippa有一個 可憐e老母, 伊有 失控、 hysterics、 躁鬱e、 無安全感等 嚴重e 情緒問題, 對Pippa有佔有、 操作 等等e壓抑, 閣食一堆 有e無e 藥仔, 心情 起起落落, 使得Pippa di 青少年e時陣 dor離家出走 去做一個離經e 問題少女。
一直到 有一工 伊去du著 Herb, 二人相愛, Pippa知影he是 伊脫離 墮落生活e 跳板, 問題閣出di Herbe元配Grace Lee ma是一個 有精神問題e 查某人, di眾人e面前 居然 以槍自決 解決了 伊e一生。
Zit種 極端e作風 不但ga少女Pippa驚著, 血閣噴di伊身上, gah伊一世人掛diau-diau, 有人會講 這是 搶人e翁e 報應。
Zit個壓力 di Pippa心中 透ve散、 bue ve去, 伊轉換做 盡量 di 做 家後 老母e 角色, 是m是按呢 一直講ve出嘴e 罪惡感, 長期來 變做 潛意識, 一直沈di心中 使得 中樞神經系統、大腦gah睏眠失調, 伊ziah有 反常e 夢遊症頭?
話講轉來 Pippa Lee 有一對 好朋友e 翁仔某, Sam & Sandra, Sam暗戀著 Pippa, Sandra時常ga Pippa講:Sam棄嫌伊e感覺, 體貼ePippa 時常安慰著Sandra, 生活dor是 “so unromantic!”人生、 愛情、 現實、 婚姻di一幕一幕e 生活狀態, m是hiah 詩意、 hiah萬事圓滿!
代誌出di 老翁Herb 竟然 gah好友Sandra 有 不倫之戀, 這ga 逐個 帶來大苦惱, Herb 本底dor有心臟病, dng 代誌biak孔e時, suah 來過身去。 Sandra 求 Pippa來原諒伊。
Pippa zit頭 有一個轉機, dor是di伊ho 夢遊症發作e時, hit個厝邊 老查某人e後生 一個35歲e 壯男—Chris, 對伊 伸出援手, Chris是一個 離婚男, 可是di緣份之下, edang大方 幫忙Pippa Lee, 比如 Pippa 夢遊開車去 伊所顧e 24點鐘e商店、 di 路中 同時去 看顧著 一隻受傷e狗、 上重要e是 Chris 攏真大方deh 體諒著 Pippa e 心理需要。
到戲尾, Pippa gah Chris veh 去旅行, 因為 伊知影Herb 對伊e背離, 伊一世人 守著e 婚姻美夢 開始崩碎, 心靈深處e hit個枷鎖 開始鬆開, 行向另外e 一個新世界, zit時 yin兜hit個千金小姐 Grace 開始 ui叛逆 反轉360度 deh鼓勵老母 去隨興追求 伊家己e天地。
這是一齣 女性電影。
這是一支 好片, 每一個環節 攏dau了 真好勢,可惜夾di “Avata” gah“Holmes” 兩支強片 之間, m是 lang工無上演 dor是 一場戲園 無幾隻貓仔, 過無外久 只好落片, yin 應該向兩片 申請賠償, 特別是 “Avata”, 到zitma Imaxe3D iau 無票!
因為按呢 所以 劇情di zia 紹介 卡濟。




延伸閱讀:
Rebecca Miller 著;王如欣 譯。 她的私密日記。 台北 : 凱特文化,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