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語專欄 GNN紹介
皇后、 白雪公主gah拍獵人~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導演:Rupert Sanders
演員:Charlize Theron /王后 、 Kristen Stewart/白雪公主、 Chris Hemsworth/拍獵人、 Shining Copper Mirror/ 魔鏡

白雪公主 是 四海通人知e 童話故事。 民間文學家 將 zit類e 口頭傳說, di書寫無普遍進前, 主題元在 內容細節 隨著時間、 空間 e變動 所產生e加減元素, ga歸納做 主體性gah變異性 e 根據gah變奏。

現代電影 將這 有代表性e經典童話, 再現ho世人, 尚且閣 一再重演, 這diorh看 新詮釋e 演出功力, 尤其是 技術e進步, 往往 可滿足觀眾e口味, 魔鏡e流體幻化 diorh是 其中一個 真好e佈局, 片中眾多 烏魔術、 烏森林e 魔幻演出 更明顯是 隨著 製作特效e發展 由幻想 演化到 具體e視覺美學。

Zit片 以 白雪公主gah拍獵人 做片名 所宣傳e電影, di 廣告主要海報e頂面 背景 是 以 烏皇后 包攬著 壯年人gah少女e 明顯形象 透出 邪惡e華麗。 以年紀來講 魔女是活真濟世紀e角色, 這百千年e妖嬌魔女, 以吸取少女e精氣神 做養份。 所以 海報e設計 隱約有 輩分e大細 告示。

為veh維生, 烏皇后 想出計智, 她 運作 烏魔術 引誘國王領兵 對魔法戰士 展開一場 幻覺e對戰, 烏皇后 閣以美貌可憐相 誘拐死某e國王動心 娶她做某, 然後di大婚洞房夜 tai死夫君, 再來纂位掌權。

有了權 閣貪愛青春永遠 veh做天下第一美女, zit句出名e 續嘴韻句: mirror! mirror ! on the world, who is the fairest of the all? 魔鏡~ 魔鏡~, 世間啥人 上美艷 上ciann-iann? 一再出現 di她e疾妒gah驚惶e失落感 求問聲中。

魔鏡回答出ho烏皇后e答案是 白雪公主, 使得zit位魔女 咬牙切齒 cue來拍獵人 命令他 ga 白雪公主e心臟 取回 ho她孝孤。

烏皇后e千算萬算 m值人e良心一寸, 拍獵人 看著 純淨e白雪公主, 想起家己e亡失家後, 違抗命令 顛倒gah白雪公主 做伙對抗 烏皇后。 烏森林、 烏魔法、 烏心肝、 奸笑聲、 hiau-bai範勢、 殺氣瀰滿, 不止罩di危險e公主身上, 全國上下 已經真困苦, 七個挖礦e 細漢人, 早早diorh隱居山林, 逃避惡勢力etun-dah。

一身騎士裝e 白雪公主 di拍獵人e訓練之下, 也有一身武藝, 脫離傳統穿膨裙 溫弱受保護e小姑娘形象, 到尾後 zit位 正港王室e繼承人, 帶領人民 攻回家己e城堡, 滅除 惡皇后e霸道、 解放人民e痛苦。 Zit段變異 顛覆了流傳e 部份細節。 善gah惡e對立 仝款是zit齣戲e主調, 表現出 zit則童話e原形, 也diorh是講 人性癡迷e 烏暗面, 永遠 複制著 墮落e焦慮快感 當中, 如同 對惡勢力e沈迷, 表面上 真爽快、 真得意, 實際上 無hiah好食睏, 橫得著 超過家己該有ehit份 diorh m是公平。

按照 魔國魔女e年紀標準 比起一般人e正常活命 是超出足濟足濟, 所以 魔女皇后di人間 是 過頭gua[過熟]e老長壽者, 定著是老奸巧, zit點di烏皇后e戲份上 演出極精彩, 打扮戲裝造形 也真出眾。 若講著幼齒e白雪公主 閣有一段路愛行, 雖罔前路m是hiah好行, ma是 需要憑著zit份冒險e心 去面對!

照按呢, 白雪公主e故事 也閣會以別款面貌 傳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